捐血

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我一旦想做一件事起来, 真的会还会坚持到底。

就像我约莫一个月前要去参与捐血运动那样。 当时 到那边做了一些检验过后我因为血液太稀薄而被拒绝捐血, 然后他们给了我许多维他命包挂铁质等回去服用两个星期。

我回去把所有药丸都服完, 然后等待下一个机会。 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捐血, 无论怎样一定要捐成功。 但是接下来的一个月我有些忙, 而且又出游勿洞, 所以没能在药丸服完后去捐血。

就在昨天, 我突然就约扑克脸先生一起去捐血, 他也爽快地答应了。 于是我们一起到了政府医院, 经过一些检视之后,我通过了。 虽然我觉得自己的血液还是很稀薄, 但也许医院真的很需要血液, 居然就让我通过了。

我躺在床上, 等了些时候, 就开始抽血啦。
























是有点痛,我开始了解那些需要吊点滴的病人们的痛苦, 被针插进皮肤里面,通着管道, 或输入或被抽出液体, 那时间如果是很长的话还真痛苦。 幸好我的血流得很快, 约莫五分钟左右就抽到了 450ml. 护士把我的那包血像新生儿那样放在我身边,黑红色的一包从我身体里流出来的东西, 我看着看着感觉还真奇妙。
























抽完后护士要我休息十五分钟, 然后起床吃糕点喝Nescafe. 但是我下床后一溜烟就跑掉啦,同扑克脸先生吃A&W 去!


















回到家后才把棉花拆下来, 手弯上的伤口有点肿, 一直微微发痛至现今。
























我终于成功捐血了。 心里不禁想像那接受我的血液的人是什么样子的, 他因什么事情需要血液呢?是出了车祸吗? 我的血流在他身上, 如果能够把他的性命救起, 那该会是多么酷的事情。

想着想着, 心情不禁十分好, 以致我今天一直面带微笑。 今早起床时感觉自己的皮肤变得比较白皙了, 也许是失血的苍白也说不定, 但我真的觉得自己今天真是美极了 ( 呵呵各位看官你们不要吐)。

我决定每三个月就去奉献一次。慢慢把那本小红簿子给填满。








8 comments:

{ 晴天 } at: January 6, 2010 at 9:04 AM said...

你好棒, 本本我到现在还鼓不起勇气去捐血。。
呵呵, 听见你说护士把那“像新生儿那样放在我身边“, 感觉好有趣, 真的就像是妇女刚生完孩子, 然后把孩子抱到你身边一样。。哈哈哈哈

说真的, 那包血。。。还真大包啊。。 >.<
婆婆似乎心疼你去捐血了。。打电话来向我报告。。哈哈哈, 最可爱还是她。。 ;p

{ Constance } at: January 6, 2010 at 9:23 AM said...

阿本,我鼓励你一定要去捐血。 所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图(天哪是不是这样写?哈哈), 血液是非常direct就可以救人的,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不去? 不会很痛的。

对呀, 我也觉得那包血就像我宝宝, 我端详了它很久,哈哈~

{ Constance } at: January 6, 2010 at 9:31 AM said...

还有我很后悔当时没有去摸摸它, 不知道是不是热的,哈哈

{ 晴天 } at: January 6, 2010 at 11:48 AM said...

哈哈, 没有可能是冷的吧?哈哈哈哈哈。。。

{ Constance } at: January 6, 2010 at 5:23 PM said...

哪里知道有没有冷下来了呵呵,如果是热的,又会有多热呢?那种触感一定很特别。。。下次一定要摸摸看。

{ 思恩部落格 } at: January 9, 2010 at 12:51 AM said...

哈哈~~~三个捐一次,你不是捐了,你是卖血~~~
那包装满血的袋袋是冷冷的,我摸了几次都是一样的~~
我们捐一次血就可以救3条人命。
所以捐血除了可以救人,又可以帮我们免费检查,一举多得。
不过,你捐血的位很红肿,你回到家应该用热毛巾去敷一敷你的伤口,不然就容易红肿。

{ Constance } at: January 14, 2010 at 11:08 AM said...

Sean : 谢谢你的意见, 你真贴心。
原来血袋是冷的。。。

{ ahfatt } at: February 9, 2010 at 10:50 AM said...

我每次捐血的时候,看到女生都是捐300ml而已,男生才是450ml的。
还有,你伤口那里有血迹是因为针头拔出来后,你没有用棉花用用力按着下去,要不然以后会“黑青”,以后你有经验了就ok啦,呵呵。
还有,真的需要躺一下,因为流失了血液,脑部会不足血,突然起来会晕。捐血,值得鼓励的!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

© 2010 constance.bi Design by Dzignine
In Collaboration with Edde SandsPingLebanese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