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氧化钠

Sunday, March 7, 2010
我有一个毛病,假如我有个念头想要做一样事情,就会朝思暮想不顾一切都要做到,而且是越快越好。


我想要打皂,所以也就不顾一切的会去找材料。最难找的就是氢氧化钠了。半个月前的某一天,我孤身上KL去找一位当时认识不到一个星期的网友,要求他分一点氢氧化钠给我。和他畅谈了两个小时,请教了许多有关手工皂事宜。他也很好人地分享了一公斤氢氧化钠给我,还送了我一小快他自己制作的蛋黄手工皂。


看,这就我拿回来的氢氧化钠了,又叫 sodium hydroxide,或是naOH.



























**氢氧化钠是由海盐提炼出来,是危险物品。又称为烧碱,或叫火碱、苛性钠。这 是因为较浓的氢氧化钠溶液溅到皮肤上,会腐蚀表皮,造成烧伤。它对蛋白质有溶解作用,有强烈刺激性和腐蚀性(由于其对蛋白质有溶解作用,与酸烧伤相比,碱烧伤更不容易愈合)。因此,在马来西亚被政府在危險毒品法令下受到統制,一定要擁有“Poison Licience"才可以購買。。。而且數量以TON來算,但在國外很多國家不屬於管制品,很容易買到,也许马来西亚的政府把人民当baby来看待,太过保护了吧。 但是使用妥当的话,氫氧化鈉在和油脂及水一起皂化後就不再是氫氧化鈉,而是皂和甘油了。而且在一个月的等候之下,碱性会降低至完全不伤皮肤了。


而这是那位高人送给我的,他亲手做的蛋黄皂。我一直使用到现在呢。


5 comments:

{ 晴天 } at: March 8, 2010 at 9:06 AM said...

其实用起来和普通的香皂有什么不一样?

{ Constance } at: March 8, 2010 at 11:21 AM said...

普通的香皂会感觉干涩,那是因为缺少甘油的关系
而手工皂则保留了甘油,所以皮肤还是嫩嫩的

{ 晴天 } at: March 8, 2010 at 2:10 PM said...

我平时不用普通肥皂就是因为它干涩。。用了之后皮肤干干的。。原来手工皂那么棒啊。。

{ Constance } at: March 8, 2010 at 2:16 PM said...

我喜欢用肥皂,但不用的原因也是因为它干涩
不太喜欢沐浴露,因为很贵而且很快用完,而且制作沐浴露的最终都还是化学药品啊。

手工皂怎么个好法,请参考这里:
http://mickeys-smile.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html

{ Unknown } at: April 28, 2016 at 6:24 PM said...

我想买氢氧化钠,请问哪里有得买?谢谢!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

© 2010 constance.bi Design by Dzignine
In Collaboration with Edde SandsPingLebanese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