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打皂啦

Sunday, March 7, 2010
二月二十六,我就开始打起皂来了,一连两天打的都是马赛皂。

为了打皂这玩意,我又多了一个储物箱,阿妈回来时若看到又要唠叨了,看来我必须先买好ear plugs。























首先计算好各种油量的配搭,硬度,以及要配合多少水和 氫氧化鈉,然后小心用电子秤良好分量。昨天已试做了一次,今天已熟练了许多。

第一次看到 氫氧化鈉 的真面目。雪白的晶块,非常美丽。我用了94g。


















用250g的水溶化了的样子:






















三种标准的马赛皂油 : 普通煮菜用棕油 65g,橄榄油 460g,椰油120g.























三种油加了起来,稍微用筷子调融。

















照着配方,我把油稍稍加热
















当碱+水加入油中,颜色就开始产生变化。这时不能直视那盆东西,因为有股强烈的气体会攻上来,像洋葱那样薰眼睛。味道呢。。。是带香的。





















开始时还戴在手套,第一天打时还穿着长袖衣呢。后来,连手套都不戴了,呵呵

















在差不多浓稠时,加入少许在bodyshop买来的香精油,是strawberry味道的。其实我不介意没有加精油,因为原本的味道也很香,闻起来好像很好吃,就连颜色也像牛油一样。但肥皂就应该是香香的吧。。所以还是加了一点点香精油。

















终于浓稠得进入trace状态。我足足拍打了四个半小时,嘿,四个半小时ok。。。所以怎么可能从头到尾都戴在手套,热死了。还有。。。 必须预备好连续剧DVD,坐在那里不停地看和不停地拍打,否则的话还真的会闷死。到最后终于进入trace状态时,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



















倒入环保皂模。。。














不太多,就只有三碗。











接下来,就是等这三个宝贝凝结了。大概要一两天左右。到时再贴照片哦。

5 comments:

{ 晴天 } at: March 8, 2010 at 9:05 AM said...

要用你那么多油哦?这香皂的cost还真不低哦。。
制造过程还蛮久的, 你真有心思哦。。

{ Constance } at: March 8, 2010 at 11:35 AM said...

手工皂的cost比商业制作的高太多了
橄榄油已经是便宜的了,以后如果有机会做更好的皂,用的油全是过百的。。怕怕。但总有一天会尝试。
香精也很贵,在bodyshop买,15ml RM45,用三次就再见了,还是省省用那种。

{ 晴天 } at: March 8, 2010 at 2:07 PM said...

哇,真的很贵哦。。我想要买那橄榄油来做菜很久了, 可是一直舍不得买。。哈哈

{ 晴天 } at: March 8, 2010 at 2:08 PM said...

就连汤匙都是买新的吗?哈哈, 标签还没去除呢。。呵呵

{ Constance } at: March 8, 2010 at 2:13 PM said...

我在tesco买的橄榄油,1L 大概rm27.99左右,是Basso牌子的。还好,不太贵。你煮菜的话可以用很久的啊

对囖。。我几乎买了全套全新的工具,专用来打皂的。还真用了不少钱。心痛下。。。

Post a Comment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

© 2010 constance.bi Design by Dzignine
In Collaboration with Edde SandsPingLebanese Girls